close

二林的赤牛麵算是遠近馳名的。我小時候只有一間,開在市場內,長大後他們兄弟也分家,所以赤牛麵有兩間,師出同源,不過常有人說外面那間比較好吃,但路痴的我,就只能吃市場那一間。



赤牛麵就跟彰化市的貓鼠麵一樣,沒有牛也沒有貓沒有老鼠,單純是以當初老板的名字為名,他可以加滷蛋 菜捲或貢丸。我選擇了滷蛋。我喜歡這種麵條,顏色呈現淡黃色,但並不是油麵,我討厭油麵油油臭臭硬硬的感覺。一碗赤牛麵,麵條+肉燥+豆芽菜+高湯,100分。林媽媽說她以前都可以吃兩碗的呢!



這是當天切的小菜,腸子跟豬頭肉,唉,吃了一角才發現沒拍照。

彰化的小吃,我很愛,我喜歡有濃濃的古早味,後來二林新開了一家秋子麵,也很好吃,有點贏過赤牛麵的趨勢,但秋子麵開店時間是史上最嚴苛及難配合的,所以,我每次都吃不到。(泣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