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本沒想打算發這篇食記的,但由於短短用餐不到40分鐘的時間就遇到兩組奇怪的客人,就促成了這篇食記了。

IMG_2892.JPG  

梅光軒開在桃園遠百站前店的九樓,我六點左右到的時候運氣非常好,直接安排入座,約莫十五分鐘後旁邊就開始排隊了。

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詢問是否要口味做淡點,配合一下台灣人的口味,所以我們都選淡口味。

味增叉燒拉麵NT290,叉燒是我看過最厚的叉燒,點餐時我已經提醒林媽媽是否點味增拉麵就好,畢竟裡頭還是有一片叉燒肉,林媽媽不喜吃肉,但他很堅持要點味增叉燒拉麵。(就此埋下伏筆),糖心蛋是套餐加點的。

IMG_2894.JPG

味增辛拉麵NT260,這個很合我口味,拉麵內的叉燒是肉角非肉片,而且內附糖心蛋,簡直就是滿漢全席划算餐點。

IMG_2895.JPG  

我個人滿喜歡梅光軒的,至少在桃園甚少選擇的情況下,這個口味還是ok的,林媽媽說甚至比花月嵐好吃。

以下要來說說插曲及伏筆。

店家有規定:現場排隊,人到齊後入座,不提供外帶服務。

CASE1

我的座位是很靠近櫃檯的,第一個條紋大姐一來就表示有兩位,服務人員表示要等人到齊了才能安排座位,條紋大姐不甘示弱的說人等一下就會到了,要求先安排入座,服務人員表示入座後會即刻點餐,條纹大姐表示她知道朋友要吃什麼,結果服務人員就在候位區要為條紋大姐點餐,大姐就火山爆發了,她惱羞成怒的說:我覺得你們真的很奇怪,都說人等下就會到你們還在刁難什麼?於是條紋大姐就被安排入座了。

 

CASE2

候位區的客人問,請問有素食的嗎?服務人員答我們全店都是葷食。客人問:味增拉麵不能做素的嗎?服務人員答不能。客人又問:醬油拉麵不能做素的嗎?服務人員答不能。客人又再問:鹽味拉麵不能做素的嗎?服務人員答不能。客人問為什麼都不能做素的呢?服務人員答說因為我們高湯統一都是用骨頭熬製而成,所以根本不能是素的。(根本鬼打牆來了???)然後等到這位客人入座後,她又再問一次點餐人員,請問可以做素食的嗎?(翻白眼)

 

CASE3

林媽媽被一堆叉燒肉淹沒自食惡果後,找來服務生問說可不可以打包肉片,因為她實在是吃不完。服務生還是很親切的回答等林媽媽全部吃完了再幫她做打包服務,最後林媽媽也是沒有打包肉片,因為我告訴林媽媽店規是不能外帶的。

 

消費者真的需要再教育,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的,店規寫明了,不能接受就不要進來吃呀?為何又要吃又要找麻煩挑毛病呢?為難基層的服務人員會讓自己的人品顯得特別高尚嗎?恰巧是相反的。目前梅光軒內還是有很多日本師傅在店內幫忙,他們也很用心學中文很用心在服務客人,真的不希望少數台灣失格的消費者會影響到外國人對台灣人的評價。

 

店家資訊

梅光軒 桃園遠百店

電話:03-3359811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20號9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小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